close

untitled41.bmp  

 

今天,弟弟問起他的生日禮物。

 

我一邊敷衍的回他兩句,一面思考著該怎麼擺脫他。

 

這時,我看見路邊的玩具商店裡,有一個三角龍的玩具機器,我的思緒再次被拉回遠方。

 

那是幼稚園的事了。

 

我們班上有個法國的小男生,他叫做哈菲爾。

 

他有一頭燦爛的金髮,淡藍色的雙眼,十足是個可愛的小男生。

 

雖然有一些女孩子想接近他,但講來講去,雙方都搞得雞同鴨講,還是搞不懂對方要甚麼。

 

後來,女孩們都放棄了,自顧自的玩起來。

 

可憐的哈菲爾,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丟在一旁。

 

我小心翼翼的走過去,他驚訝的看著我。

 

"Can......you......speak English ?"  我很小心的說出我不成文的英文。

 

他想了想,點點頭。

 

"A little ."

 

我從小就很喜歡跟外國人說話,所以並不怎麼怕。

 

就這樣,我們倆不知不覺得變成了很要好的朋友,雖然有時,我們還是不懂對方想說什麼,還比手畫腳,又拿筆畫,還在那因為想不出來而扯著頭髮,但最後,都哈哈大笑,牽著手,一起去吃點心。

 

真的好快樂。

 

但在我們畢業前,他要搬回法國了。

 

老師在宣布完後,班上的同學只是照慣例的喔了幾聲,我卻心動如千刀萬剮,他頭低低的,似乎快哭出來了。

 

我忍著痛,拍拍他的頭。

 

"I have a birthday patry this Sunday, do you want to come ?"中午吃飯時,他一字一字的問我,深怕我聽不懂,還畫了一個生日蛋糕,我想了想。

 

"ok."我爸媽是不會拒絕此類的活動,尤其是我最愛的朋友。

 

爸爸媽媽帶著我去買生日禮物,哈菲爾很喜歡恐龍,所以我絞盡腦汁,希望找出與他最相似的恐龍。

 

暴龍?太兇了。

 

雷龍?太大了。

 

忽地,我眼角餘光看到一個三角龍,嗯......

 

牠,有跟他一樣溫潤的藍色眼睛。

 

一樣溫柔的表情,一樣的性情。

 

我買下牠。

 

星期天,我到了他家。

 

一棟白色的漂亮別墅,像一幢可愛的小城堡。

 

會場也有很多可口的小點心。

 

我看到他。

 

我走向他,他也走向我。

 

"For you."我將那隻三角龍送給他。

 

"Thank you, this is my favorite!"他眼中閃著興奮,很高興的抱了我一下。

 

我愣了一下,也回手抱住他。

 

他在我耳邊呢喃了一句話。

 

這麼久了,這回憶又鮮明的浮現,我感到眼眶濕潤。

 

一個我記得,但他卻可能遺忘我的人。

 

他那時,似乎是說......

 

 

 

 

 

 

 

 

 

______"I never forget you,because you are my good friend,

                                                                                    I love you.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