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 ()

 

一連個月下來,陽都來接我,陪著我,有種說不出的喜悅。

 

真是太怪了。

 

我一定生病了……

 

說不定,是憐憫比自己還不如的女人吧!自嘲的想著,對於陰沉的我特別關照,似乎想用他的「超級聖光」來趕走我的烏雲。

 

說不定,哪天,他厭倦了幫助我,也會離開我吧?

 

我竟然沒把握……

 

而且,還會難過?!

 

鐵定是生病了……

 

「欸!小寧~」

 

遠遠的,一陣叫聲,不用回頭,會這麼叫我的只有……陽……

 

「嗯?」

 

「一起去頂樓吃飯吧!」他笑起來,依舊燦爛。

 

「喔……好啊。」

 

「哇!好難得喔!小寧平常都拒絕我耶~」他開心的拎著便當,我們走向頂樓。

 

……就算拒絕你,你八成也會拖著我去吧……

 

看他一臉高興,大概真的很怕被我拒絕吧?

 

呵……心中怎麼會暖暖的呢?

 

-------------小鹿亂撞的分格線-----------

 

「ㄟㄟ,妳喜歡甚麼天氣?」他睜著蔚藍眼睛,好奇的問我。

 

「你叫我到這,就是為了這點小事?」快扶我!我要暈倒了……

 

「這才不是小事呢!」他像小孩子似的鼓起臉頰,不自然的別過臉。

 

「……雨天。」我淡淡的回答。

 

「喔~真像妳呢!那討厭甚麼天氣呢?」

 

「雨天。」我又答。

 

「呃……」他好像覺得很矛盾呢……

 

「呵……因為,我看不見幸福,早就忘了笑的感覺,雨中霧霧的,也許我能找到些甚麼我遺忘的東西……但也很討厭,渾沌著,真不知道到底會發現甚麼,或許是奇蹟,但更有可能是黑洞,深深的黑洞……」我乾乾的輕笑,像是嘲笑自己的笑。

 

我望像東邊的天空,有一層薄薄的烏雲,啊……梅雨季要到了……空氣中的濕氣抽走了我的淚,我空空的望著天。

 

「……」他收回笑臉,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啊啊……別用那種眼神看的我……

 

「好了,好像要下雨了,我們回去吧。」我收起飯盒,站起身子。

 

「嗯……」他沉默的站起來,走出頂樓。

 

那天,他沒有陪我回家。

 

-------------超級低氣壓的分格線----------

 

如果世上有神,請祢別帶走我的太陽,我願意成為折翼天使,請不要帶走我的太陽……

 

看來,大概會下一場……狂風暴雨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