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19.bmp  

 

坐在電腦桌前,一個人飲著溫熱的花草茶。

 

小小的房間內,暗暗的,只有桌上的一盞檯燈,昏黃黃的照著,已經夠了,這樣的光,已經夠了。

 

習慣獨自一個人。

 

習慣了暗暗的小巢。

 

習慣了幽暗的燈光。

 

習慣了孤獨。

 

不知這是好是壞,嗯……許多人說,這叫自閉。

 

我可不這麼認為。

 

在這個迂腐的塵世,溫暖正悄悄被吞噬殆盡,人與人為了名利權威,也不知爭鬥了幾千年了,一代代的歷史,卻也一再重演。

 

受傷害的人們,會讓孤獨來到心理,像我一樣,孤獨是沉默的,他會靜靜的聽著我們的哭訴,然後,用他黑色的羽翼,輕輕的拍著人們的肩膀,用幾乎沒有溫度的翅膀,輕輕的拍著。

 

又啜飲了一口茶,裊裊的白煙,霧了我眼前的視線。

 

孤獨,並不等於自閉。

 

孤獨的感覺雖然不好,但再孤獨冰冷的羽翼下,人們能漸漸的冷靜,慢慢的思考,往往能做出比一般人都更棒的抉擇。

 

是啊,孤獨的人們,總是比一般人都細心,對於「情」更是敏感,有「情」,才會衍生出「孤」。

 

所以說,孤獨有甚麼不好?比起為了得人快樂,而帶上小丑面具的人來說,孤獨其實並不壞。

 

放下杯子,孤獨悄悄的坐到我身旁的椅子上。

 

「又在寫故事啦?」他道。

 

「嗯。」

 

我微微頷首,他黑色的髮長長的垂在肩頭上,清秀的臉龐,男女莫辨,黑色的雙朣,有著最閃耀的星光,空空的寂寞之朣,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我淡淡的笑了。

 

「那麼,又是一個甚麼樣的故事呢?」他用一種孩童特有的純真眼神,期待的看著我,黑色的翅膀因為興奮而微微的拍動著,一片黑色的羽毛,柔柔的掉落在我手上,我對著他微笑。

 

「這個嘛……當然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嘛,如果先說了就不好玩啦。

 

「喔,那,我可以在這裡看嗎?」他歪著頭問我。

 

「當然,有何不可?」

 

咑咑咑的打字聲,我與孤獨,在一個孤獨的小房間內,一起寫出孤獨的的美。

 

是的。

 

我早就習慣了一個人。

 

習慣了昏暗的燈光。

 

習慣了溫熱的茶。

 

習慣了……有孤獨在的日子。

 

嚴格來說,其實我並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