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d2aadc3a1f5a514b219a847.jpg  

 

 

 

 

 

 

 

現在的人,滿嘴充滿了謊言。

 

討好別人的謊言,迎合別人的謊言,或是一些大大小小的謊言,腐蝕著人們的善,侵蝕著人們的良。

 

自私的謊言,也會傳染,但在這樣一個墮落的社會中,我認識了一個真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

 

她是我們班的16號。

 

 

在我們班上,算是可以徹底的看見人類堕性一面的地方,良知和溫存根本只是虛恍恍的文字。

 

真是自私。我自己是這麼想。

 

但為了生存,我甚麼謊言都說。

 

16(化名)她是個剛正不痾的人,初次見面,就讓這我身處黑暗的人被光明吸引,我試著接近她,但謊言對她無效。

 

「為甚麼笑的這麼不自然呢?」她只是這樣問我。

 

我答不出話。

 

從何時開始,我的笑容變的那樣虛偽,那樣不真誠?

 

於市我更進一步的接近她,愈是接近,我愈感到愧疚。

 

因為,我無法笑的那樣真誠。

 

 

不知不覺中,我們變成了朋友。

 

我仍覺得與她中間有一道間隔,無法破滅。

 

我想知道她對我的看法。

 

於是,我拿了一張畢業紀念冊的紙給她寫。

 

往往能從中知道每個人的想法。

 

不久後,她寫完了。

 

「不知道這樣寫可不可以?」她面有難色的給我。

 

「有甚麼不好寫?」我好奇,她為何說出這樣的話。

 

回家後我打開一看,一遍看完在一遍,看了又看。

 

……我真的……很高興……」淚水在我眼框中打轉,我放下紙,閉上眼,嘴腳似有似無的勾動。

 

我想,我知道怎麼笑了。

 

隔天她問我。

 

「我真的覺得,妳寫的很好。」我像她微笑。

 

她愣了一會,「妳笑起來,比較好看呢!」她笑著回答我。

 

我們之間的間隔,似乎化為清煙,消失了,我們的關係,似乎更緊密了。

 

是啊,是啊……我真的很高興,還有啊……我想對妳說……

 

〝給孤旋(化名)

 

啊啊啊…現在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寫啥耶……

 

相信你以後一定不會記的我,

 

甚麼永遠記住你也是不可能的事,

 

既然如此,

 

就讓我們把握相處的每一刻,

 

說不定,多年後的茶餘飯後,

 

還會想起國中美好的回憶呢!〞

 

 

如此中肯。

 

嗯,我想對妳說——謝謝妳。

 

還有啊,我想,說一個小小的謊……

 

 

『我可能會永遠記住妳呢!』

 

如果,妳覺得這個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