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 ()

 

我討厭雨天。

 

濛濛的,看不到前方;灰灰的,沒有色彩。

 

「既然不喜歡雨天,那又為甚麼要站在雨中?」

 

你是這麼問我的。

 

「陽,你是不會懂得。」我看著雨,露出淡的看不見的笑容。

 

-----------我是哭泣的分格線—----------

 

風碓‧陽,中學一年級時認識的男生。

 

他是一個奇特的人,很開朗,總是笑嘻嘻的,像太陽一樣。

 

有一頭燦爛的金髮,閃閃發亮,藍色的眼朣,也閃著相同的光芒,讓人睜不開眼睛。

 

在所有人中,總是最亮眼的一個。

 

我跟他是不同世界的人,我是這麼想的。

 

我很陰沉,是會召喚烏雲的女巫,所有人都對我敬而遠之,因為,我很難相處。

 

不知道,我厭倦了和人相處。

 

應該吧。

 

「嗨,我是陽,請多指教囉!妳叫甚麼名字?」意外的,他發現了我,並主動示好,但我並不領情,因為,厭倦。

 

「夜寧羽。」簡短的,我道。

 

「喔喔喔!寧羽,請多指教囉!」嘖,閃亮亮的超級十萬伏特大太陽。

 

「……

 

-----------我是無言的分格線—----------

 

我該料到他是一個超級大孽緣。

 

他真是死纏著我不放。

 

上學時……

 

「小寧,我們一起上學吧!」他閃亮亮的露出笑容。

 

……請你不要一大早就對著別人發閃光彈,還有……你怎麼會出現在我家……

 

「ㄟ?別人告訴我的啊,走吧,小~寧~!」

 

……請不要那樣叫我……

 

午飯時……

 

「小寧,我們一起吃午飯吧!」

 

……嘖,二十萬伏特……

 

下課時……

 

「小寧,一起去福利社吧!」

 

……三十萬伏特……

 

放學時……

 

「一起回家吧!」

 

怎麼又是你……四十萬伏特……

 

到家時……

 

「明天在來接妳,掰掰!」

 

……你還要來?……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你的「輻射」範圍越來越大,而且數字也越來越大?

 

看著陽的背影,我忽然想笑。

 

等等,甚麼是笑?難到我還記得怎麼笑?

 

唔……突然有點期待明天……等一下,我在說甚麼?

 

……孽緣……絕對是孽緣,我上輩子到底幹了甚麼好事?

 

真的是……越來越模糊了……

 

-----------我是混亂的分格線—----------

 

今天,似乎是陰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