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佐.jpg  

 

 

 

施耐庵曾經說過:「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人生中,充滿著「緣」,使你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

 

—--------------我是的分格線-------------

 

我曾經再三年級時,認識一位姐姐,她大我兩歲,人很漂亮也很聰明,有一對褐色的眼睛,我都叫她Sara

 

她跟我是同一間補習班,很照顧剛來到陌生環境的我。

 

她是個好老師,甚麼都教我,一遍一遍的問,她都耐心的回答我,我十分的尊敬她。

 

有人要欺負我,也是她站在我面前,替我說話。

 

當欺負我的人興致缺缺的離開,她轉過身,輕輕的拍拍我的頭。

 

「別哭啦,妳看,沒事了喔!」她微笑著,使我的眼睛更痛了。

 

第一次參加小托福的大考,我很緊張,深怕自己會考不好,她只是無奈的笑了一下。

 

「沒問題的,妳要有自信一點啊!」

 

又是溫柔的話語,使我緊繃的神經稍稍放鬆了些。

 

不知是不是因為她的話,那一次,我考了第一名,上台領金牌,看著台下的人,她也在那。

 

Sara對我比了一個「讚」。

 

一年後,她考上了興國,在我四年級。

 

她媽媽希望她更用功,於是要將她轉去別的補習班。

 

她最後一次來上課時,塞了一張小紙條給我,上面寫著她家的電話。

 

「上國中後,可能會很忙,」她聳聳肩,「可是只要妳有事,都可以打電話給我喔。」

 

她依然露出最美的微笑。

 

在那之後,我也沒見過她,也怕吵到她,而沒有打電話給她過。

 

漸漸的,將這件是身埋在內心深處。

 

我國中後,也離開了這間補習班,道別間去了。

 

—--------------我是的分格線-------------

 

 

今天爸媽去台北,沒法帶我去上課,我只好撘火車。

 

哎……好麻煩哪,我最討厭撘火車了……我內心嘆氣著。

 

咻咻咻的風傳入耳內,區間車藍色的身子駛過,發出嘰嘰嘰的煞車聲。

 

門打開了,人群走了下來。

 

在擦肩而過的瞬間,我都抬起頭,對上了一對褐色的雙眸。

 

那雙眼的主人眼裡閃過跟我一樣的驚訝,我的話,卡在喉嚨。

 

同時,我們都微笑,朝對方比了一個Hi。

 

上了車,車門緩緩的關上,我坐在位子上,回想著,被封存以久的回憶。

 

—--------------我是的分格線-------------

 

人生中,有千千萬萬份「緣」。

 

有的,是交叉的垂直線,不管多遠多久,總有一個交會點。

 

有的,是平行線,不管多近,都不會相遇。

 

人,因相遇而歡喜;也因離別而悲傷,但也因為著這份離別,所以再次相遇時而感動。

 

多年以後的這次相遇,雖然短暫,但是,彼此的千言萬語,都在那一眼,那一笑,傳達透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